EN
https://www.gov.cn/

湖北开启茶叶相关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2020-03-04 22: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4日电(记者 王贤)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日前发出通知,将茶叶及其包装、托盘相关物资纳入湖北省防疫期间重要生活物资保供范围,对相关运输车辆执行“绿色通道”政策,解决茶叶在湖北省内的运输问题,为春茶生产创造有利条件。

茶叶是湖北贫困山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数据显示,湖北省茶园面积449万亩位列全国第四;干毛茶产量31.45万吨、产值145.96亿元,产量位列全国第三,是我国重要的产茶省份。

此前,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通知,印发《生活物资保供运输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将粮、油、蔬菜、肉、奶、蛋、禽肉、副食、水产品、婴幼儿奶粉、水果等纳入重要生活物资保障范围。对这些生活物资运输车辆一律实行绿色通道政策,确保物资运输车辆一路畅通。

据介绍,针对部分地区水果、蔬菜等农产品滞销问题,湖北省交通运输部门“特事特办”,及时办理可在省内通行的通行证,打通农产品外销的绿色通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