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武汉: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正逐步开展

2020-03-05 15: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记者黎昌政、廖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非新冠肺炎患者如何看病就诊?近期,武汉市卫健委定点医院通过预约接诊方式,为一些非新冠肺炎急诊、慢病重症患者等安排治疗,尽力逐步满足医疗需求。

为做好疫情期间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2月16日,武汉公布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第一批医疗机构名单,重点满足慢性重症患者、孕产妇、儿童、血液透析患者、烧伤患者医疗需求。2月18日,增加急性心脑血管、外伤等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医院,恶性肿瘤及慢性疾病救治医院、五官科疾病救治医院,包括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等。

受意外眼伤的儿童患者,不及时救治会丧失部分视力甚至失明。作为五官疾病(眼科)救治医院之一,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实行网络预约,对急诊手术患者增加术前核酸检测、CT检查等。

2月21日,红安县儿童王某不慎弄伤了左眼,父母第一时间送往当地医院就诊,但受疫情影响多家医院无法治疗,最终被紧急转院到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医院接诊后,首先对他及父亲做了新冠病毒排查。确保患者可以安全接受手术后,医生紧急实施手术,目前其眼角膜恢复良好。开诊的一周内,医院接诊5位急诊儿童,已完成3例儿童眼外伤手术。

记者在武汉大学附属爱尔眼科医院看到,患者到达门诊,需接受电子红外和手持测温枪双重体温检测。进入诊疗前,医护人员会按照规范流程,对诊室及相关物品消毒,最大限度保护患者和医护人员安全。据了解,医院平时日门诊量达1000人次,目前在60-100人次之间。

作为孕产妇、儿童(新生儿)救治定点医院之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对入院孕产妇筛查,实行“双分诊、双通道、双隔离”,保证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金志春介绍,春节期间,医院紧急对病房按照三区两通道进行改造,将综合楼17楼和妇产科17楼连通起来,做了一个比较规范的隔离病区,还临时进行了隔离产房改造。春节以来,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已有2600多个宝宝降生。

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设有“非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主要负责统筹调度全市医疗资源,建立协调机制,妥善安排非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据了解,同济医院、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中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儿童医院、武汉市第四医院等正加紧准备,力争尽快恢复正常医疗服务,保障非新冠肺炎患者医疗需求。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