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全部“摘帽”

2020-03-05 16:5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5日电(记者 李云平)记者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获悉,最近随着20个旗县退出国家级贫困旗县序列,内蒙古31个国贫旗县全部“摘帽”。

据介绍,近期经过旗县申请、盟市初审、自治区专项核查评估、公示等程序,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通辽市科尔沁左翼中旗、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等20个国家级贫困旗县符合贫困旗县退出条件。此前,内蒙古已有11个国贫旗县“摘帽”。

在所有贫困旗县“摘帽”后,内蒙古将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问题,做到“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保持脱贫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内蒙古将对所有已脱贫人口开展“回头看”,监测脱贫质量和返贫风险,及时了解其生产生活情况,针对不同的困难和问题采取相应措施予以解决。

据了解,内蒙古持续关注脱贫人口和低收入群体返贫致贫风险等隐患,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坚决防止引发区域性、群体性返贫风险。持续开展扶贫扶志行动,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能力,改进扶贫方式,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和信心。

目前,内蒙古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决定性进展,国家标准下农村牧区贫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157万减少到2019年底的1.6万,累计减贫155.4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1.7%下降至0.11%。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