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有效应对疫情影响 加强地方财政“三保”工作

2020-03-05 22:59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天(3月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强地方财政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三保”工作的有关情况。

数据显示,截至3月4日,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1104.8亿元,目前已使用714.3亿元,未使用390.5亿元。其中,中央财政已专门安排257.5亿元,并在去年四季度已提前下达转移支付的基础上,预拨了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有力保障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的资金需要。

针对个别疫情较重的地区存在的阶段性财政减收情况,许宏才介绍,总体来说,疫情防控和基层“三保”支出在地方财政总支出中占的比重不高。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企业加快复工复产,经济社会各项工作走上正轨之后,“三保”的压力将逐步减轻。

湖北是疫情防控的决胜之地,从现有数据来看,2月末,湖北省各级财政库款余额约1300亿元。进入3月份后,随着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财政支出会相应增加,从3月份起,财政部根据湖北财政收支情况、库款运行、债务发行和兑付等情况,对湖北省建立了阶段性的国库库款周调度制度。

002.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