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运量最大铁路货运编组站中
转发送农资304.8万吨

2020-03-06 07:5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武汉3月5日电(记者 王贤)2月份以来,湖北运量最大的铁路货运编组站——襄阳北站中转运送农资车辆4.8万辆,累计发送304.8万吨,为春耕备耕送去“及时雨”。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市场上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需求旺盛,疫情期间公路交通受限,大量农资在襄阳北站集结中转。车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编组站辐射广的优势,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全力确保农资及时交付,不误农时。

襄阳北站负责人称,针对支农物资批量多、去向杂、作业分散的特点,车站指派专人跟踪外运农资车辆的数量及去向,依靠货车信息预确报系统,提前了解到达列车的编组资料,对所编列车的吨位和长度进行准确预算。根据车流变化情况,千方百计编组一站式直达列车,保证货物及时到达。车站还简化运输手续,对农资运输提供“一条龙”全程物流服务,确保重点物资随到随装、随装随走。

据介绍,襄阳北站位于襄渝、焦柳、汉丹、浩吉四条铁路大通道交汇处,是北煤南运、进出川渝的重要咽喉,运力辐射华东苏浙、华北京津、华中豫湘、西南川渝及西北陕甘等省区市,每天约有60万吨各类物资运往全国各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