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710万户个体工商户逾九成复工

2020-03-06 17:2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广州3月6日电(记者 胡林果)广东省市场监管局5日通报,截至目前,广东个体工商户的复工率已经超过90%。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广东是全国个体工商户第一大省,个体工商户共710万户,涉及的就业人员以千万计,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作用。随着各项暖企政策落地,个体工商户复工率逐步提高。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许可注册处一级调研员龚宪平表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存在招工难、购买防疫用品难、减租降费难等问题。针对复工复产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东市场监管部门指导个体户办理银行贷款、减免社保费、减免税费、减免租金等。

据悉,广东充分发挥“数字政府”一体化平台优势,在“粤商通”App、广东政务服务网及时推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服务专栏”,实现PC端和手机端同步上线,可一网办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