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设立500亿元融资专项支持项目开复工

2020-03-06 17:24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太原3月6日电(记者 梁晓飞)记者6日从山西省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山西省发改委会同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已设立合计500亿元规模的融资专项,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复工建设。

其中,山西省发改委会同国开行山西省分行于2月中旬设立总规模300亿元的融资专项,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产业转型等项目。截至目前,山西省发改委已梳理筛选出首批贷款项目478个,贷款需求合计1805亿元,国开行山西省分行已累计新增投放贷款150.3亿元。

3月4日,山西省发改委会同农发行山西省分行设立总规模200亿元的融资专项,支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普惠小微企业贷款、重要农副产品生产供给,以及粮食、生猪全产业链等项目,各地将于3月15日前完成首批重点项目清单报送。对于列入融资专项的项目,农发行山西省分行将在授权定价权限的基础上,继续下浮优惠0.5个百分点。

下一步,山西省发改委将根据实际,协调项目建设条件,增强项目可融资性,分批次滚动实施贷款申报投放工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