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一天批复,上海出台百亿元额度“科创抗疫贷”

2020-03-06 18: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上海3月6日电(记者周琳、袁全)6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科创办执行副主任彭崧介绍,针对企业融资难、成本高的实际问题,科创办与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合作,由建行提供100亿元专项额度,设立“科创抗疫贷”集群信贷产品。

彭崧表示,建设银行将开辟审批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企业,最快可在一个工作日内批复贷款(凡符合央行再贷款条件的,目前最低利率2.05%)。在此基础上,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可申请张江专项发展资金。

此外,各园区还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尽快将有关政策落实到位。张江科学城提前启动财政扶持政策受理工作。2月20日启动受理经济发展专项资金政策,3月2日启动受理张江科学城专项资金政策,两个政策受理工作较往年提前了3个月。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中小企业率先扶持,将在4月兑现相关政策,尽快惠及企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目前,上海科技企业复工复产总体有序平稳。全市12861家高新技术企业,已有11628家复工,复工率达90%,其中,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三大领域的高企复工率已近100%。全市2155家科技小巨人企业(含培育),已有2069家复工,复工率达96%。全市各类孵化载体已有70%左右复工运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