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对承租公租房实物房源的一线防疫人员减免房租 增发租赁补贴

2020-03-06 19:1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杭州3月6日电(记者 俞菀)记者从6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将对有住房困难的防疫一线人员予以重点帮助。其中,对承租公租房实物房源的,减免1至3个月的租金;领取租赁补贴的,按当地市场平均租金标准发放1至3个月租赁补贴,或增发1至3个月租赁补贴。疫情严重地区可适当延长租金减免或补贴发放时间。

浙江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说,截至3月5日,全省共有687家企业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2059家企业申请缓缴。就企业而言,累计降比、缓缴金额达6530余万元。

浙江对奋战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公交、环卫、物业等人员,有住房困难的予以重点帮助。目前,全省各地已先后出台或正在制定相关具体配套措施。另外,对复工复产企业的住房困难职工,采取四方面政策保障举措:

做好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对经济收入困难家庭予以适当的租金减免;2020年1月至疫情解除后两个月,对逾期缴纳公租房租金的家庭,不作逾期处理,不计入个人信用记录;对因疫情防控延误住房保障的家庭,补发延误期间对应标准的租赁补贴;鼓励有条件的地区适当扩大公租房保障范围,将近期复工企业承租社会房源的职工阶段性纳入住房保障,发放疫情防控期间的租赁补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