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期间在船船员可远程办理海员证

2020-03-06 21:4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魏玉坤)交通运输部海事局6日发布指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持有有效期不足6个月海员证的在船船员,可远程申办海员证,以解决因受国外港口疫情管控措施影响导致部分在船船员持有的海员证临近过期问题,保护我国海员的合法权益。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我国公民以海员身份出入国境和在国外船舶上从事工作的,应当持有海员证,海员证一旦过期,严重影响持证人的出入境和在船工作。国际上大多数国家规定,入境海员持有的海员证有效期不得少于6个月。

这位负责人表示,为了简化手续方便船员,指南明确受疫情影响期间,在船船员远程申办海员证时,仅需提供电子照片和手写签名,其他采集项目信息免予提交。对符合签发条件的,海员证签发机关将予以签发有效期一年的海员证。

据介绍,目前,我国近8万名海员在国际航行船舶上工作。此举将为6000名在未来3个月海员证过期或有效期不足6个月的海员们解决后之忧,保障我国海员顺利出入境从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