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国务院新闻办在湖北武汉举行发布会 介绍疫情防控救治进展

2020-03-06 22:06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3月6日)下午在湖北武汉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指导组成员、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中央指导组成员介绍,通过多次主持召开专家会议进行研究,明确“四集中”和分类救治的原则,对轻症患者早介入早干预,实行多学科专家会诊巡诊,加强重症患者救治和护理,及时总结临床救治经验,完善诊疗标准,救治工作积极有效。现在武汉市每天出院患者都在1000至2000人。物资保障方面,武汉的重点救治药品实现了从医院自行采购到政府标配十天以上的库存。同时,通过加强对医务人员的防护,目前全国支援湖北的4万多名医务人员未发现感染的报告。多数疫苗研发可于4月中旬甚至更早申报临床试验。

国家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五万余名确诊出院的患者大多数都使用了中医药。通过中西医结合,有效减少轻症和普通型向重症和危重型的发展,减少病亡率。

未标题-2 副本.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