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280户企业获2480万稳岗返还

2020-03-08 10:0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有效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减轻中小企业负担,我省于近日正式推出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援企稳岗返还政策。截至3月4日,全省共为280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2483.2万元,惠及职工6.21万人,其中为50户企业发放困难企业稳岗返还767.11万元,惠及职工2254人。

政策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对面临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坚持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返还6个月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应缴纳社会保险费的50%,执行期限至2020年12月31日。疫情期间,将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裁员率标准由不高于上年度统筹地区城镇登记失业率,放宽到不高于上年度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对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的企业,裁员率放宽至不超过企业职工总数20%。按人社部要求,各地可安排使用上年度失业基金结余的25%用于援企稳岗。

据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各地力争3月底前把中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稳岗返还基本发放到位,4月底前全部铺开对困难企业稳岗返还工作。重点支持吸纳就业多的龙头企业,特别是对医疗物资、公共事业、群众生活必需等物资保障供应企业予以倾斜。建立稳岗返还快速发放机制,简化办理流程、减少证明材料、取消集中申领期,快事快办、特事特办。大力推行“不见面”服务,通过网上受理、电话预约等方式,提高审核效率,快速兑现资金。完善信息系统、优化经办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尽快受益。(林乐君 记者 姜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