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税务推出“硬核”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8 10:26 来源: 山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当前,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精准稳妥推动复工复产,成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此,山西税务积极迎战,在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力,推出系列“硬核”举措,直击企业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精准宣传减税政策,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为支持个体工商户加快复工复业,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针对性政策,将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至1%。山西税务深挖信息系统,精准调取全省个体工商户名单,开展针对性落实举措。一是聚焦精准搞宣传,通过12366平台“靶向”推送短信通知,将优惠政策精准送达;二是聚焦减税算收益,全面建立减税底账,盘估企业减税规模,冲减疫情影响。

山西三六五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发安全技术防范系统、销售电子产品,现有几个合同临近交付期限,受到疫情影响,履约压力较大。优惠新政实施后,基层税干第一时间联系企业宣讲政策,根据新政策估算可实现减税1.6万元。企业法人孟变林说:“国家政策这么优惠,让我们吃了‘定心丸’。”

极速办理留抵退税,给企业送上“及时雨”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充足,相关企业火力全开,加班加点搞生产。国家专项支持政策出台后,山西税务提供全程跟踪式服务,从“一对一”式政策宣讲,到“手把手”指导企业提申请、填报表,再到开辟绿色通道,压缩业务办理时间,实现全流程极速化办理,确保退税款第一时间打入企业账户。

山纳合成橡胶有限责任公司可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疫情期间,全厂上下实行“两班倒”,争分夺秒赶生产、保供应。在税务机关助力下,企业从提交申请到退税款到账只用了3天时间,109.56万元的退税款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流通压力,切实有效保障产品供应能力。

按需核定领用发票,为企业解除“后顾忧”

疫情发生后,为保障企业顺利开票,正常结算运营,山西税务推出“两不限一送达”式服务,即不限制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按需调整,并采用网上申领,委托邮寄送达的方式办理,实现疫情期间发票领用“零跑路”。

“复工开业后,发票够不够用成为我们最担心的问题,税务机关推出的服务,切实解决了后顾之忧。”山西诚泰尊商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婷说。疫情期间,该企业通过网上申领发票50份,切实满足了实际生产经营需要。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