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交通物流业抢运钾肥保春耕

2020-03-08 14: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西宁3月8日电(记者 王浡)高原的暖阳照在青海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察尔汗车站堆满了钾肥的货场上,一辆辆叉车往返穿梭忙碌不停,将堆码在站台上的袋装钾肥送进车厢,这些满载着钾肥的专列从高原出发,将钾肥送往全国各地。据统计,今年1月1日至3月7日,察尔汗车站已累计运送钾肥16703车、953647吨。


装卸工人在青海盐湖股份公司货场进行钾肥装载作业(2月21日摄)。新华社发

青海省是我国生产钾肥的主要省份,供应着全国大多数农业主产区。青海盐湖股份公司销售分公司物流事业部副部长曹跃勇告诉记者,作为全国最大的钾肥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每天的钾肥生产量都在1.5万吨以上。“我们公司疫情期间没有停产,还协调铁路货运和公路货运,保证生产的钾肥及时运走,努力满足全国春耕的需求。”曹跃勇说,仅从1月24日到2月26日一个月的时间,青海盐湖股份公司就发运钾肥26万吨。


青海盐湖股份公司货场内堆码整齐准备运输的钾肥(2月21日摄)。新华社发

作为青藏高原唯一的一等货运站,察尔汗车站承载着青海省大部分的货运任务。“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不容耽误,我们现在要开足马力,以最快速度将钾肥运送到田间地头。”察尔汗车站站长李光东说。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公司客货管理部部长邱培军介绍,为保证钾肥运输,青藏集团公司针对钾肥发运地点多、数量大的特点,随时跟踪钾肥列车的数量及去向,24小时滚动铺图,动态调整运输组织方案,定点、定线、定编组开行,推行整列装卸、整列取送、整列到发的作业模式,增加钾肥列车开行数量,最大限度释放运力,为春耕钾肥运输提供保障。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积极与地方政府和钾肥生产企业对接,摸清企业复产复工和钾肥运输需求情况,共同研究制定了“一企一策”运输方案,并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咨询,及时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