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景黄高铁江西段最长隧道复工

2020-03-09 20:46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9日电(记者 齐中熙)记者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获悉,9日,由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昌景黄高铁(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江西段最长隧道——瑶里隧道正式复工。

瑶里隧道位于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和安徽省黄山市祁门县交汇处,全长9.74公里,最大埋深481米,隧道穿越多处风景区,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是昌景黄高铁江西段的控制性工程。

中铁十八局集团昌景黄项目部副经理薛涛介绍,为了保证工程如期完工,项目部一方面抓好疫情防控,一方面通过增加设备、合理调配来提高施工效率。项目施工人员采取8小时作业,三班倒,机械24小时作业。

昌景黄高铁是杭昌(杭州至南昌)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西继沪昆高铁之后,连通长三角的又一条高铁大动脉,在南昌至上海之间形成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预计2023年9月建成通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