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停课不停学"开始上新课 要求控时长不"打卡"

2020-03-09 22:1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长沙3月9日电(记者 谢樱、袁汝婷)9日下午,长沙市教育局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从3月9日起直至疫情结束正式复学前,长沙市各中小学校按照教学计划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要求控制网络课堂时长、开齐国家课程、适度布置作业。

为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湖南各类学校尚未开学。长沙市教育局副局长缪雅琴介绍,为保障教学目标的实现,需启动新学习教学内容的教学,以缓解复学后的教学压力。

记者了解到,长沙严格控制每课时教学时长,小学、中学分别控制在30分、40分钟以内。小学课程12时前结束,中学课程15时30分前结束。课间要安排眼保健操和适合居家锻炼的课间操,中午要安排午休时间,减少学生视频学习时间,保护学生视力,保障学生睡眠和休息。

缪雅琴介绍,在严格落实国家课程方案的基础上,长沙要求加强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适当增加心理健康、生命教育、综合实践等内容,缓解学生居家学习压力。另外,可统筹布置一些适合学生居家完成的作业,不得布置由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为批改的作业。坚持不打卡、不拍照上传,不给家长增加额外的负担。

为了解决网络教学给网络上课条件不具备的学生带来的困难,长沙全面摸排特殊学生情况,将因地制宜提供教育服务。对于医务人员子女教育,分学校安排人员开展学生居家学习指导。对于留守儿童、随迁子女等条件不足的学生以及生源地不在长沙的学生,采取提供教学资源让学生点播回看、个别沟通辅导等多种灵活方式实施必要的网络教学,做好教学服务和及时指导。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