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黄河水利委员会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复工

2020-03-10 11:34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2月底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复工之后,3月6日,国家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也已复工。自此,黄河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进入全面复工阶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月中下旬,黄河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只部分标段、局部工点实现了复工。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黄河水利委员会根据水利部关于加快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复工的通知要求,结合黄河流域疫情实际,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地制定重大水利工程复工计划。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积极推动下,黄河下游防洪工程于2月底复工,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于3月初全面复工。

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施工安全,黄河水利委员会要求各单位将复工后的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事故。项目法人要对工程疫情防控工作负首要责任,工程参建单位要对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负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配足必要的防疫物资,落实人工体温监测、隔离区设置等疫情防控措施。山东、河南黄河河务局和黑河流域管理局要落实监督责任,对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督察。

黄河水利委员会要求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制约工程建设进展的关键问题。项目法人要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保障施工人员、车辆通行和建设材料、防疫物资供应,满足施工建设需要。山东、河南黄河河务局应按照就地用工原则,解决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劳动力需求。黑河流域管理局要积极协调当地有关部门,做好工人返程和原材料供应各项工作。

目前复工的黄河下游防洪工程和黑河黄藏寺水利枢纽工程,正根据工程特点和施工流程,采取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各参建单位全力保障涉及度汛安全工程、关键线路控制性工程的资源配置,加强工地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施工工地;优化施工工序,减少人员密集的非关键线路作业,利用机械和信息化技术,降低用工强度,减少人员聚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