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出台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

2020-03-10 12:28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9日,记者从省卫健委获悉,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近日印发《四川省餐饮业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技术方案》,指导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做好新冠肺炎分区分级防控工作。

方案明确,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餐饮服务经营单位正常营业,但限制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严格落实通风、清洁消毒、人员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中风险地区有序开放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堂食服务,禁止集体性聚餐、承办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适当降低同时段内餐位密度,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鼓励提供线上供餐和无接触配送等服务;高风险地区暂停餐饮服务经营单位营业。

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开工复工前,需准备充足的防控物资;建立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每天上下班对员工进行体温测量等。停业后首次恢复营业的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需对营业场所、设备设施、餐饮餐具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清洗消毒。

加工制作方面,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煮熟煮透,加工制作存放做到生熟分开,防止交叉污染,半成品、成品应采用保鲜膜覆盖或密闭容器等方法贮存。厨房要透明,采取隔断厨房、玻璃厨房、视频厨房等形式,打造“明厨亮灶”“阳光厨房”,公开食品加工、备餐、餐厨废弃物处理等关键环节。

用餐规范方面,消费者进入经营场所前应测量体温,体温≥37.3°C或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不得进入餐饮场所。在征得消费者同意的情况下,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应制定用餐人员可追溯制度,每桌登记至少1名就餐客人的姓名和有效联系方式,并记录用餐时段和人数,严禁泄露消费者个人信息。

提倡采用小锅分餐、自助餐,提倡内部食堂分散就餐和错峰就餐、回办公室就餐或回家就餐,提倡使用公筷,鼓励员工自带餐食和餐具。提倡电话订餐、网络订餐、限时用餐,禁止门店扎堆聚集候餐。(记者 石小宏 殷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