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全力保障国家粮食主产区春耕备耕工作 持续输水6836.36万立方米

2020-03-10 18:27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目前,河南引丹灌区覆盖的邓州、新野两市县春耕备耕和冬小麦返青灌溉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一片片良田展现着勃勃生机。疫情发生至今,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向引丹灌区输水6836.36万立方米,本年度计划向引丹干渠供水总量达6亿立方米,与往年实际供水规模基本持平。邓州、新野两市县作为国家粮食生产区和河南粮食核心产区,春耕备耕工作得到了有力保障。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尤为重要,春耕备耕的意义极为特殊。引丹灌区处于此次疫情的重点防护地带,受疫情影响较重,防疫形势严峻。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完成引丹干渠的正常供水任务,保障冬小麦返青灌溉和保障灌区春耕。中线建管局第一时间制定相关方案,一方面增派人手,组织人员加强渠道、设备设施巡查力度,确保工程安全,同时严密做好水质监测,保证向下游供水质量;另一方面及时主动与当地相关部门联系,通力协作,周密组织输水调度,紧盯输水流量。

引丹灌溉工程自丹江口水库引水,利用南水北调总干渠,至陶岔管理处肖楼分水口向下游引丹干渠输水,向引丹灌区输送的水源包含在南水北调中线年度调水总计划内。灌区设计灌溉面积达150万亩,惠及邓州、新野两市县19个乡(镇),肩负着近百万人饮水安全任务,对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的改善发挥着重要作用。自中线工程通水以来,南水北调中线建管局一直持续保障着引丹灌区用水安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