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启动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

2020-03-11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海南日报记者从省新闻办3月1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委决定于近期启动实施“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在去年评选基础上再评出350人,实现“南海系列”培养对象超千人目标。

“南海系列”育才计划是我省人才培养的重要品牌,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战略的重要抓手,具体包括南海名家、南海英才、南海工匠和南海乡土人才等四个人才项目。据介绍,2019年,我省评选了“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一批培养对象691人,支持创新创业资金4200多万元。今年海南省人才工作目标是“启动建设首批百个人才团队、培育千名‘南海系列’人才、招聘万名急需紧缺人才”。

一年来,第一批培养对象在各自领域积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在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较好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特别是在这次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中,“南海系列”人才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号召,在患者诊治、疫情防控、捐献物资、复工复产等方面主动作为,为我省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

据介绍,“南海系列”育才计划第二批申报评选工作,将在总结第一批申报评选基础上,结合各类人才特别是医疗卫生人才在抗击肺炎疫情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更加注重人才的实绩和贡献,坚决破除“唯学历、唯职称、唯论文”的“三唯”倾向,向基层一线倾斜,把勇于创新和拼搏、甘于爱国奉献的各类优秀人才真正选拔出来。

据通报,为更好支持广大抗击肺炎疫情的医疗卫生人才参与这次评选,海南将在申报评选通知印发后,第一时间向仍然奋战在武汉、湖北和本省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一线的医疗卫生人才通报,只要他们有申请意愿,在申报资料填写、受理审核评选等环节将实行容缺受理和提供“一条龙”评选服务,切实把政策红利惠及有担当、肯奉献的优秀人才。(记者 刘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