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辽宁省市场主体日均新增数量基本恢复正常

2020-03-11 09:53 来源: 辽宁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辽宁省市场主体日均新增数量基本恢复正常
2月21日至3月9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0251户

2月20日我省发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意见后,截至目前,全省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增1688户市场主体,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正常水平。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通过优化审批服务,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振市场创业创新活力。推行登记许可事项“网上办”,进一步压减登记注册环节、时间和成本,实现最快办理,只跑一次。扩大告知承诺制度适用范围,采取企业自我承诺、先发证后补手续等临时措施,缩短审批时限,保障快速投入生产。因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时办理登记许可变更或换证的,结合实际设置了延长期限,极大降低了企业复工复产制度性成本。

全力支持防疫用品生产企业开复工和转产扩能。我省构建疫情防控行政审批快速服务机制,对生产防疫用品的企业开通登记注册业务绿色通道,当场及时受理发照,全面助力防疫企业快速投入生产。对投产、转产一次性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的企业加快注册审批。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商标注册,依请求开通优先审查办理绿色通道。对液体消毒剂主要原材料次氯酸钠等的生产许可,实行特事特办,将办理时限压缩到1个工作日。

2月21日至3月9日,全省新增市场主体20251户。其中企业5465户、个体工商户14637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49户。全省共新设立防疫产品生产销售市场主体572户,其中生产企业150户;变更登记后增加医疗器械、医疗卫生材料、病房护理用品、防护产品等经营范围的市场主体1140户,其中生产企业355户。(记者 赵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