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新区出台措施助力企业渡难关

2020-03-11 11:5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天津3月11日电(记者 周润健)为帮助企业在战胜疫情的同时尽快摆脱困境,持续健康发展,天津高新区近日出台8条“硬核”措施,“真金白银”助力企业渡难关。

据了解,这8条实打实的措施包含:设立1亿元防疫补贴专项资金,对积极复工复产且疫情防控措施到位的重点科技型企业发放5万元至200万元防疫补贴;给予承租管委会所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2020年全年租金减免;给予入住管委会所属国有职工公寓的企业2020年全年租金减免;给予近两年在高新区新注册的中小企业2020年一季度区内主要地方经济贡献全额补贴;设立3亿元医药企业科技攻关专项资金,分三年对符合要求的医药生产研发企业给予不同额度资金支持;2020年至2021年连续两年,每年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对中小企业科技研发投入给予不超过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额度10%的补贴;安排500万元专项资金给予疫情期间为高新区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的银行金融机构奖励;设立1500万元健康医疗保险专项资金,为优秀领军企业家和高端创新研发人才提供健康医疗保险保障。

天津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每项措施可操作、可兑现,方便企业及时申报,在发布帮扶措施的同时,高新区还公布了具体实施细则,确保企业看得清,办得成。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