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今年将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

2020-03-11 12:42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银川3月11日电(记者 邹欣媛、范思翔)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今年,宁夏将完善支持创业就业政策举措,实现城镇新增就业7.2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0万人,积极缓解疫情对就业的影响,让城乡居民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为保障充足的就业岗位,宁夏今年将继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提质“三年行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0万人次左右,其中农村劳动力(含贫困劳动力)5万人次,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购买公益性岗位1万个,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加大援企稳岗力度,阶段性降低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率,稳定企业就业岗位;深化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持新就业形态和灵活就业。

同时,宁夏将继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做好城市低收入者、下岗失业人员等困难人员就业帮扶。受疫情影响,宁夏目前已通过线上推介岗位4.3万余个,网上求职者达2.5万余人,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开展线下培训和岗位培训。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