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部电话每天不断,最多一天接200多个”

2020-03-11 15:31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体: 打印

“我们接到内蒙古兴安盟一位牧民的电话,他们家有500多只怀孕的羊要待产,需要转产到自家牧场,但是旗和旗之间的道路没有打通。”

这是3月10日下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介绍受理农业产销秩序问题热线电话开通情况。

打电话的多吗?

“热线开通以来,10部电话机,每天电话不断,最多的一天有200多个。”

接到电话怎么处理?

“对来电反映的问题,每天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分门别类移交有关地方农业农村部门予以解决,并且跟踪办理结果。”

那些羊怎么样了?

“接到电话后,农业农村部很快和自治区农牧厅、兴安盟农牧局及时沟通了解情况,并督促当地公安交警、交通运输、镇政府、村委会,及时解决这个问题。此后,兴安盟农牧局根据这些线索,把当地42户农牧民3.7万只羊的类似问题‘一揽子’解决了。”

热线电话受理哪些内容?

仔畜雏禽及种畜禽、水产苗种、饲料、畜产品、水产品等运输通行问题,

屠宰厂关停,封村断路,

饲料、种畜禽养殖企业复工复产问题,

粮油、蔬菜生产所需种子种苗、肥料、农药、农膜等农资运输通行问题,

农产品采收用工难、用工贵,

农产品滞销卖难 。

这些,都受理。

热线电话号码是?

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已上线农业农村部“全国菜篮子供应信息查询”服务,点击涉农问题线索受理热线可一键拨打。

为保障春耕,还上线了全国农机装备运输保障热线

目前电话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农机装备运输中遇到困难,可拨打电话反映。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