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安排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工作

2020-03-11 15:46 来源: 水利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20年以来,海河水利委员会克服疫情影响,合理、高效安排当前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组织编制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工作规程、大洪水应对措施和蓄滞洪区基本资料,并及时启动了雄安新区起步区2020年安全度汛方案编制工作。

近日,海河水利委员会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委属防汛相关单位和直属各管理局全力做好汛前有关准备工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结合单位实际分类细化措施,早安排、早准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各项防汛备汛工作;要加强水库、河道、闸坝等水工程基础信息核查更新和雨水情信息监测报送,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滚动预测预报,为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提供支撑;要落实责任,创新检查方式,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突出重点,抓紧开展汛前检查;要加强对水毁修复工作的组织领导、项目管理和分类指导,在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前提下,严控施工标准,保证工程质量,切实推进水毁修复进度,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为安全度汛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