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小学3月30日将全部开学

2020-03-12 08:3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昆明3月11日电(记者 庞明广)云南省教育厅11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宣布,云南各地高三、初三年级将于3月23日开学,中小学其他年级将于3月30日开学。

通知提出,云南各地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员工应在3月16日返校返岗,做好开学、教学准备和疫情防控、控辍保学等工作。除中小学外,高等学校、中职学校应按有关要求“一校一策”有序开学。

通知还提出,幼儿园、特教学校应在高等学校开学后一周左右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将分批单独通知,各地各校(含校外培训机构)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自行开学。

云南省教育厅要求,州(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协调卫健、疾控部门,指导学校开展健康教育、传染病风险点排查、预防性消毒工作,建立教育、卫健、疾控、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学校联系机制,协调开通师生发热门诊绿色通道。

云南省教育厅还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学校党政负责人是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学校应严格落实“人盯人”措施,采取学校、年级(院系)、班主任和教师三层网络机制,对师生员工开学前14天健康状况和旅居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风险评估档案,并将其作为返校的评判依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吴啸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