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2020-03-12 08:41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利当前 增后劲 管长远
我省多举措推动重大项目储备落地

记者近日从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该委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国家重大政策、重大战略和全省发展需要,会同省直有关部门,共同谋划推出了一批利当前、增后劲、管长远的重大项目,通过实施“1+3+6”方案,加快推进重大项目的储备和落地。

“1”即一个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总体方案,提出了全省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思路、重点、建设时序和工作要求。

“3”即2020年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全省重大前期项目清单“三个清单”,清单对重大项目按月提出了投资计划安排,对计划新开工项目提出了开工时间计划,逐项明确了项目单位和责任人,以及各级政府和部门包抓领导。其中,全省重点投资项目清单纳入项目2101个,总投资1.33万亿元;省列重大建设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58个,总投资9958亿元;重大前期项目清单纳入项目169个,总投资6573亿元。

“6”即“十四五”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榆中生态创新城建设、十大生态产业发展、能源产业发展六个专项方案。

目前,省发展改革委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部署,着力储备抓前期,着力续建抓进度,着力新开抓落地,力争尽早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对稳增长的带动性作用,全力弥补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记者 沈丽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