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市教委开通线上“心理课”

2020-03-12 09:04 来源: 北京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延期开学,市教委及时为居家学习的学生以及照顾孩子的家长送上一份“心理按摩”礼包,并开通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

市教委表示,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家庭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专家录制了家长家庭教育指导微课,并依托中小学数字德育网,为师生开通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

家庭教育指导微课共5节,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成长规律,按照小学低段、小学高段、初中、高中四个学段分别录制,由家庭教育方面理论专家和教育一线实践专家进行讲授。

专家们在微课里聊的都是焦点话题,比如“家长如何与孩子共同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生活”“如何处理好亲子关系”等,对家庭教育提出指导性建议。市教委介绍,微课依托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和北京数字学校,供家长自主选择观看。

抗击疫情期间,市教委还依托北京市中小学数字德育网,开通网络在线心理咨询服务,组织心理健康教育专家,解决师生在应对疫情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心理问题,提高师生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

本市还制定了《北京市中小学师生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指南》,宣传疫情期间心理防护知识,培养师生科学、自主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助力师生守护好自身身心健康。《北京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服务与专业支持手册》和《北京市中小学班主任应对疫情心理防护服务与专业支持手册》均已出炉,旨在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师抗疫心理指导工作专业化水平和班主任抗疫心理服务意识能力。(记者 刘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