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大多式联运铁路物流园开通运营

2020-03-12 15:59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济南3月12日电(记者 邵鲁文)3月12日10时18分,随着满载680吨出口货物的80955次海铁联运班列驶出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董家镇站,济南地区最大的多式联运铁路物流园区——山东济铁董家镇铁路物流园正式开通运营。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0955次海铁联运班列共26车,运载26个海运40英尺集装箱,主要货物是炭黑、石膏板、食品等。班列经济南铁路枢纽货运北环线、胶济线开往黄岛港,这标志着济南铁路枢纽具备货物装火车不经城区、直达省内港口的区位集疏能力。

这个物流园位于济南市历城区董家街道,是以铁路运输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综合物流枢纽,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济南市人民政府联合打造,规划建设总规模4500亩,投资7.16亿元。

据悉,这个物流园还将陆续建成海关监管场站、商品车集散区等重要功能。济南地区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也将逐步移到董家镇铁路物流园运营。物流园成熟运营后,将为济南及周边地区的重工业企业提供高效、环保的物流解决方案。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