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0-03-12 21:3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成欣)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反省和纠正错误,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据报道,3月11日,美国国务院发布“2019年度国别人权报告”,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报告发布会上指责中国人权状况和治疆政策。

“美方的所谓‘国别人权报告’涉华内容老调重弹、罔顾事实、混淆是非,这个报告和蓬佩奥的讲话充满政治谎言和意识形态偏见,我们坚决反对。”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

耿爽表示,中国政府一向高度重视保护和促进人权。“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权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中国的人权状况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中国人民对此最有发言权,国际社会也有目共睹。这不是美国某些人说几句话或发表一个报告就能够诋毁的。”

耿爽说,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中国政府在新疆依法采取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得到各族人民衷心支持和拥护,也受到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和积极评价,美方无权对此说三道四。“我们敦促美方反省和纠正错误,停止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否则只会遭到中国人民更加强烈的反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