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打出系列“组合拳”全方位促就业

2020-03-13 08:4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3日电(记者 阿依努尔)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打出一系列稳就业促就业政策“组合拳”,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减轻社保负担、稳定就业岗位,多渠道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全力确保全疆就业大局平稳。

记者1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新疆已相继出台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与此同时,还将受疫情影响企业、困难企业职工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支持范围,对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或线下职业培训的,纳入补贴类培训范畴,切实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负担,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多渠道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实现就业,是新疆稳就业促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此,新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申请条件,将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至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至10%,以创业带动就业。

新疆还规定,对于从事灵活就业的人员,按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其中,针对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按本人实际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之和给予全额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为3年,补贴缴费基数最高不超过新疆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对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对初次核定享受补贴政策时距法定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法定退休年龄。

值得一提的是,新疆还计划利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更多岗位信息,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同时,对从事公益性岗位政策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的,政策享受期限可延长1年,此项政策实施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2月31日。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