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原则上今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2020-03-13 09:24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

教育部——
原则上今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12日,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0年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工作。会议指出,2020年全国艺术类专业报名人数预计为115万,前一段时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高校均推迟了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各地各高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教育部要求各有关高校根据不同艺术类专业人才选拔的特点,科学制订校考工作方案。对于与专业考试要求相关度不高的专业、省级统考已覆盖的专业,高校要尽量减少校考专业范围。对于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鼓励高校采取考生提交作品、网上视频面试等方式考核。对于专业性强且拟继续组织校考的高校,鼓励先对报名考生进行初选,在高考后再组织现场校考。具体方案由高校确定。对于一些农村和贫困地区等不具备网络和智能终端的考生,要求高校积极采取多项措施进行兜底保障,比如根据考生申请,协调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提供免费录制视频服务。(记者 赵婀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