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对儿童口罩有明确要求

2020-03-13 17:01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

《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发布 对儿童口罩有明确要求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张辛欣)记者13日从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获悉,由该协会牵头起草制定的《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标准围绕口罩材料及佩戴安全性、阻隔功能、佩戴舒适性等设定指标,并对儿童口罩进行详细分类和规定,为生产、监管提供依据,便于消费者选择。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说,我国口罩标准大致分为三类。民用口罩标准以《日常防护型口罩技术规范》为代表,主要针对空气污染防护;工业领域防护口罩标准主要适用于工业作业场所;医用领域标准包括《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等,主要适用于医疗领域。

为方便民众对口罩的选择,生产、转产企业采标应用和市场监管,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联合有关单位围绕日常环境中普通人群用于阻隔飞沫、花粉、微生物等传播的民用卫生口罩制定了《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

标准更突出口罩阻隔功能和佩戴舒适性,明确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0%,明确口罩在佩戴过程中应无明显压迫感或压痛现象,并对鼻夹长度等一系列指标做了详细要求。

值得一提的是,标准对儿童口罩的规格、外观、安全等进行明确,提出儿童口罩宜采用耳挂式口罩带,不应有可拆卸小部件,儿童口罩带不应有自由端,口罩原材料不应使用再生料,口罩与皮肤直接接触材料不得染色等一系列指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