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新疆已安排资金24.44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2020-03-14 10:48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乌鲁木齐3月14日电(记者 李志浩、孙哲)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迅速采取提前调度、专项调度等方式,协调金融机构建立无缝对接的应急资金拨付机制,确保中央和自治区财政补助资金及时到位并发挥效益。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财政厅了解到,截至3月12日,全区已安排资金24.44亿元用于疫情防控。

针对最急迫的医疗救助工作,新疆及时出台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医疗救助工作有序推进。目前,所有确诊患者均得到及时救治。同时,面向一线医务人员全面落实工资待遇,足额、按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

针对困难群众,新疆加大兜底保障力度,及时将因疫情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个人纳入低保范围,并对取得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盲人按摩机构及个体创办的残疾人扶持性就业机构,按照每个机构不低于8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对取得工商营业执照、自主就业创业的残疾人个体,按照每户3000元的标准发放一次性补贴。

为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新疆通过专项再贷款对相关企业给予超低优惠利率的信贷支持,并通过财政给予50%贴息支持。双措并举使相关企业实际综合融资成本降到1.6%以下,产能得以快速提升。预计到3月中旬,新疆口罩产能将达到每天86.5万只,医用防护服产能将超过每天1万件。

在居民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方面,自2月8日以来,新疆积极协调蔬菜批发企业,每天从内地调运不少于3810吨的蔬菜,保障全区2000多万人口的日常生活基本需要。为平抑蔬菜价格,新疆专项安排446.4万元对蔬菜交通运输环节费用进行补贴,以降低内地调运蔬菜成本。

为确保广大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广电网络欠费不停机,新疆安排广电网络专项资金6530.7万元,保障居民享受广电、宽带服务,确保学生在家上好“网课”。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