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市场消费释放新活力

2020-03-14 10: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14日电(记者 程迪 郭杰文)超市货架上货物充足,品种多样,市民戴着口罩有序选购;商场服装店内,顾客在镜子前试穿衣服;面包店内,刚从烤箱端出来的甜点冒着丝丝热气……记者近日走访江西省多家商贸企业看到,果蔬、猪肉、粮油等生活必需品货足价稳,各类商品及服务有序经营。

在南昌市天虹超市丽景路店门口,市民用手机扫描二维码查询活动轨迹,经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超市。南昌市民李蕾说:“每次来超市各种生活必需品都很充足,价格也跟以前差不多。”超市副经理叶金河告诉记者,超市从早上8点营业到晚上8点,目前人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在南昌市传统商业区中山路步行街上,临街商铺已陆续开业。在一家嗨味智能海鲜专家餐饮店,工作人员将肥牛卷、扇贝、花甲等食材放入全自动智能加工锅,仅需3分钟,一盘香喷喷的炒饭便制作完成。“通过线上下单和无接触配送,店铺的线上订单量已超过疫情前的水平,两个人都有点忙不过来,打算再招聘员工。”该店负责人徐辉告诉记者。

“商场的店铺每天都会进行两次消杀,入场顾客都要测温扫健康码,目前商场370家店铺的复工率已达95%。”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天虹商场助理总经理黄蓉说。据统计,截至3月6日,南昌市西湖区中山路所有金融企业、购物中心、大型商场超市已全部复工开业。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江西从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三个层面建立对接联络机制,稳定商贸消费,满足居民需求。”江西省商务厅厅长谢一平说。

据江西省商务厅监测,截至3月10日,江西全省20个年交易额亿元以上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已全部复工经营,市、县(区)农贸市场开业占比超过90%。华润万家、沃尔玛、步步高等大中型超市门店开业占比达95.7%,重点物流企业全部复工。

线上销售、打通梗阻、直播带货……江西各地出台一系列举措,助推市场消费释放新活力。

500多万人次围观下,卖出了4000多只土鸡,还带动赤松茸、红薯粉丝等农产品销售过千单……3月1日一场火热的线上直播让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副县长赵似珍连说“完全没想到”。

“复工时期如何选车,‘熊哥’教你宅家看好车,比如这款车从空间配置、智能科技方面都有创新……”这段时间,江西百合江铃汽车销售公司销售员熊利桥开启“云卖车”模式,第一场直播就吸引近万人围观,165名客户表示有购买意向。

“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们围绕各行业复工复产节奏,紧跟消费趋势变化,创新销售方式。”江西百合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灿辉说。

疫情发生后,江西兵哥送菜实业有限公司面向餐饮行业的配送业务量减少,但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服务逐渐火爆起来。“我们现在面向居民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分布在江西省内外的400多名退伍军人,正忙着将新鲜蔬菜从田间地头运送至居民餐桌,订单应接不暇。”公司总经理吴浩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