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蒙古文数字化教学资源助力草原“云课堂”

2020-03-14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4日电(记者 勿日汗)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的21名小学蒙古语文课老师日前制作了与现行小学蒙古语文课教材相配套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并在网络上发布。学生、家长和教师们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免费获取这些课件。

“蒙古语文课是我国蒙古族中小学校的主要课程,为方便公众在疫情防控期间快速便捷地获得小学阶段的蒙古语文课数字化资源,我们通过网络召集选拔内蒙古各地的优秀教师,制作了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的蒙古语文课数字化教学资源。”此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内蒙古正蓝旗蒙古族小学教师布仁图雅说,这个公益行动在锡林郭勒盟教育局的牵头下有内蒙古12个旗县的蒙古族小学参与。

疫情防控以来,为了保障蒙古族学校的线上教学质量,内蒙古已采取多种措施。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将目前教学水平最高的蒙古族高中——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高三年级各学科蒙古语授课网络课放置在“教育云平台”上,面向全自治区蒙古语授课高三学生开放。

内蒙古教育出版社向全自治区蒙古族学校,免费提供140种蒙古文电子版教材,涵盖小学一年级至高中三年级所有国家课程教材、部分学科课文精讲以及知识点精讲视频资源,为蒙古族中小学教师备课、授课和学生在线学习提供帮助。

蒙古语授课是内蒙古蒙汉双语教学的一大特色。内蒙古现有实行蒙汉双语教学的中小学校485所,在校学生20余万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