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前两个月进出口总值594.8亿元

2020-03-15 11:21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594.8亿元
进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1个百分点

3月12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今年前两个月,我省进出口总值594.8亿元,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12.1%。其中出口362.6亿元,下降23.6%;进口232.2亿元,增长14.7%,进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1个百分点。

据郑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春节假期因素叠加疫情影响,全省外贸进出口前两个月出现了一定程度下降,不过,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外贸增速明显高于总体水平。

从郑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来看,作为我省外贸主体,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实现313.7亿元,占全省外贸总值的52.7%,下降16.8%;民营企业进出口208.9亿元,下降6%;国有企业进出口71.7亿元,下降2.2%。

我省外贸市场仍主要是东盟、欧盟(不含英国)、拉丁美洲、美国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前两个月,除对美国进出口下降59.1%之外,对东盟、欧盟(不含英国)、拉丁美洲进出口分别增长26.8%、38.8%、14.6%。

此外,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169.9亿元,增长19.8%,高出全省外贸增速31.9个百分点。

为什么前两个月进口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7.1个百分点?都进口了哪些产品?数字可以解释:四大主要进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增长20.2%、铜矿砂增长40.3%、消费品下降2.3%、煤增长66.5%,四者合计占我省外贸进口总值的79.5%。(记者 赵振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