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保障机制

2020-03-15 12:27 来源: 湖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14日,记者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通过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等措施,安全有序推进农民工返岗复工,为“停不得”企业提供用工服务。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董长麒介绍,我省常年有1000多万外出务工人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将引导农民工通过点对点返岗平台注册登记,引导各地通过微信、小程序等灵活形式进行登记。推动就近就地就业,以服务“停不得”企业为重点,建立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保障机制,为506家“停不得”企业提供用工服务,协助解决用工16631人;持续开展线上招聘,依托湖北公共招聘网、湖北人才网,从2月1日开始,持续常态化组织网络招聘会,共发布有效岗位信息1506301个(次),组织网络招聘会421场。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在做好健康监测前提下,各地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协助企业点对点送员工返岗。

董长麒说,出行务工人员应及时申领健康码绿码,做好体温测量、生活消毒等工作。各级人社部门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规范用工行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各地可结合实际,用就业资金给予交通补贴。(记者别鸣、张歆)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李润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