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韶关市推行“余缺调剂”解决企业“用工难”

2020-03-15 1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15日电(记者 李雄鹰)针对有的企业缺人,有的企业用工比较富余的问题,广东韶关市推行“余缺调剂”工作机制,帮助解决本地破产重组企业员工和滞留本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韶关市人社局介绍,“余缺调剂”是在疫情期间推出的一项工作措施,即通过用工情况动态监测,在用工富余和用工紧缺的企业间开展临时性用工调剂。“主要是在用工缺口较大的企业,以及破产重组或产量下降、用工减少的企业之间进行。其关键在于能否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动态,这样才能在‘缺口’与‘富余’之间做到‘无缝对接’。”韶关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曹明飞说。

韶关翁源县凯南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玩具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人员需求较大。复工后生产线人员缺口达300多人。当地人社部门掌握情况后,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与韶关正在重组、拟于今年5月复工的韶关市原金悦通电子有限公司待岗员工取得联系,对愿意在待岗期间到凯南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工作的200多名员工提供上岗服务。同时,还发挥各大镇街平台的作用,对100多名因疫情影响,赋闲在家的本地劳动力展开用工调剂上岗宣传,目前该企业用工问题已得到缓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