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加强密集场所管控

2020-03-17 09:39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严防境外输入风险加强密集场所管控

16日上午,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专题视频会议。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会议,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副总指挥、副省长孙东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数据显示,境外输入风险正逐步升高,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加强境内外疫情的警惕性和防控要求,要继续严格执行境外输入风险防控工作及入境人员转送与隔离等相关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扎实扎牢对境外输入风险的管控工作,在强化国门管控措施的同时,加强省际间联防联控,加大对通过省门等其他途径转入的境外输入风险的管控。要加强入境人员信息数据共享工作,信息推送要及时、准确、高效,各相关部门要分级分类做好入境人员的风险管控工作。要坚决落实入境人员或集中、或居家隔离14天的相关规定,集中隔离点内要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要继续加强群防群控这项基础性工作,把好社区门、单元门。各级管控工作当中,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将自我保护与防护工作相结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商场、超市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内的宣传警示、日常消杀,安排专人进行秩序疏导,保持安全距离,防止人员密度过大,严防聚集风险,防控工作要做到提示到位、管控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要认识到疫情防控风险等级降低并不意味防控风险的解除,境外输入风险、复工复产复学后人员流动、人群聚集等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要继续加强相关防控工作,用好口罩、测温、龙江健康码“三件宝”,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相关防控措施不松劲,继续巩固拓展全省疫情向好态势。(记者 李美时 薛立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范梓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