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下达年度学生资助金近32亿

2020-03-17 09:57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重庆下达年度学生资助金近32亿
保障贫困学子疫情防控期间学习和生活

3月1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目前,我市已下达2020年各类学生资助资金31.94亿元,保障贫困学子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和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对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了相应资助。目前下达2020年各类学生资助资金31.94亿元,其中下达区县22.55亿元、高校9.39亿元。

3月10日,63所市属高校3月学生资助资金已通过“重庆市属高校资助资金统发管理系统”统一时间统一发放,共发放助学金23.55万人、学生资助资金8736.52万元。

其中,本专科生国家助学金20.37万人、学生资助资金6524.91万元;研究生国家助学金2.87万人、学生资助资金2168.56万元;本专科生校内其他资助0.31万人、学生资助资金43.05万元。

我市各区县和高校在落实国家资助的基础上,对相关学生还进行了疫情期间临时困难补助。

截至3月初,我市共21个区县实施了疫情临时资助措施,包括发放临时困难补助、慰问金、贫困学生上网课学习流量资助、送平板电脑和网络手机等,各区县资助学生7998人,涉及资助资金47.4万元。(记者 匡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庞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