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南京多措并举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2020-03-17 16:1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京3月17日电(记者 沈汝发)针对日益加大的疫情跨境流动传播的风险,南京市多措并举,做好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据南京市外办副主任皇甫朝晖介绍,南京市在北京、上海口岸和南京市两个火车站设立了专门工作组,负责境外来宁人员的转运工作。对有疫情严重国家行程史的中外人员开展更加精细的筛查,在入境后开展严格的医学巡察,开展相关检查和信息登记后,通过“无缝对接、封闭运送”方式将海外来宁人员派专车转运送回南京市所在区,对从上海和北京乘坐火车进入南京市的海外来宁人员,由所在区接收并严格落实居家或集中观察措施,形成管理闭环。

同时,南京市坚持无差别对待入境中外人员。据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明杰介绍,截至目前,全市累计集中医学观察外籍人员720人,已解除观察205人;居家观察外籍人员289人,已解除观察219人。对在指定宾馆集中医学观察的外籍人员,充分尊重他们的饮食和风俗习惯,提供体温检测、消毒杀菌、饮食安排、健康管理以及紧急医疗等服务。

另外,针对部分外籍人员对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一时不理解的情况,南京市以多语种、多渠道发布《南京市致外籍友人的一封信》《致社区居民的一封信》等,第一时间解读政策,释疑解惑。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