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税务讲堂”来啦!——税务总局开设网上公开课普及推广税费优惠政策

2020-03-17 19: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郁琼源)为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准确掌握、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17日以视频形式在税务总局官网开设“税务讲堂”。税务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戴诗友作为首期讲授人,详细介绍了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总体情况。

据戴诗友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出台了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从作用和功能看,这些政策具体可分为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四个方面:

——在支持防护救治方面,有2项优惠政策,分别是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个人取得防疫实物免征个人所得税。

——在支持物资供应方面,有5项优惠政策,分别是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重点保障物资运输收入免征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等免征增值税;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新购置设备一次性税前扣除;防控疫情物资免征关税。

——在鼓励公益捐赠方面,有4项优惠政策,分别是公益性捐赠全额税前扣除;直接捐赠全额税前扣除;捐赠物资免征增值税等税费;境外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

——在支持复工复产方面,有9项优惠政策,分别是困难行业企业延长亏损结转年限;减免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企业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减免个体工商户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提高出口退税率等政策。

据了解,开设“税务讲堂”也是扎实开展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具体举措。国家税务总局“税务讲堂”将持续开课,此期“税务讲堂”系列课程计划推出6讲,纳税人、缴费人可随时随地通过总局官方网站深入了解。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