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内蒙古打出保障中小企业稳定发展“组合拳”

2020-03-17 19:4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7日电(记者 赵泽辉)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内蒙古多部门协同打出“组合拳”,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企业走出困境,稳定生产经营。

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减免社会保险费、解决企业招工难,加大援企稳岗力度,全力促进稳就业。阶段性免征中小微企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减半征收大型企业及其他单位的三项社保,预计可减轻企业负担78亿元左右。

各级人社部门及时汇总更新企业产能、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等信息,发布企业生产用工需求。做好农牧民工返岗复工服务保障工作,8个盟市包车、包厢、包机帮助农牧民工安全有序返岗复工。截至3月13日,全区为有用工需求的重点企业解决用工4001人。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开通绿色通道,通过网络申办、邮递等方式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许可审批等业务。与内蒙古各大药店协商,尽最大能力保障防护物资供应。为企业减免部分检测费用,帮助生产企业与网络交易平台建立联系,拓宽网络配送渠道,严查乱收费和乱涨价行为,稳定原辅材料价格。

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加强民营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开展担保行业窗口指导,降低减免担保费用、履行代偿、延长追偿期限、简化评审手续、启动线上评审,提高融资担保服务效率。截至目前,共为受疫情影响企业提供融资担保14.43亿元。

内蒙古税务局延长纳税申报期限,为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业务,便利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事宜。在电子税务局系统中增加了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网上验旧功能,发票可以“线上申领,线下配送”。落实交通运输、餐饮、住宿等行业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税费优惠,截至目前,全区共有3000余户纳税人免征增值税3665.2万元,今年预计减免企业所得税2亿元。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