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杭州赋予部分县市专利行政部门专利执法权

2020-03-17 19:4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17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大专利侵权打击力度,杭州市政府近日决定,赋予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专利行政部门行使“调解专利纠纷,处理专利侵权纠纷,查处假冒专利、重复侵权”职能。

近年来,杭州市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迅速, 2019全市专利申请量113561件,专利授权量61566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58559件。与此同时,专利权人对专利保护的需求越来越大,专利执法案件数量逐年激增。

此前的2019年9月,杭州市组建了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并派驻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提高了这些区域专利行政执法案件处理效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