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北京150多家社工机构积极参与防疫工作

2020-03-17 20:1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邰思聪)3月17日是国际社工日,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北京市共有150多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坚守服务,协助基层党委政府有效识别居民需求,搭建起支持服务体系,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出倡议,号召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者积极行动,发挥专业优势协助社区做好防控服务。同时,还明确了具体工作要求和激励措施。

据统计,北京市共有150多家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坚守服务,协助基层党委政府有效识别居民需求,搭建起支持服务体系。专业社工依托困难群众救助服务所、社会动员中心、社区服务站等各类基层服务平台,聚焦独居、空巢老人、困境青少年、密切接触者等特殊困难群体,逐一分析需求,个性化设计服务方案,协助基层政府做好疫情期间的兜底保障服务。

在鼓励社工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北京市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市社工参与防控提供保障。目前,已为全市6万余名社区(村)党组织成员、居(村)民委员会成员、社区服务站成员免费提供防疫保险,努力解决一线社区工作者的后顾之忧。同时,还为参与防控的专业社工提供因感染新冠肺炎导致身故和住院治疗保险。

下一步,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社会动员,引导社会工作者参与防控工作,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继续推动“三社联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完善政府购买社会工作服务制度,加强对社工和志愿者的激励保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