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多举措对冲疫情影响 促经济恢复平稳运行

2020-03-17 22:07 来源: 央视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一系列最新数据显示,经济运行正在加快步入正常轨道,国家发展改革委今天(3月17日)表示,下一步,将适时推动出台对冲政策,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和市场潜力,促进实现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3月份以来,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提高较快,除湖北等个别省份外,全国其他省区市复工率均已超过90%,其中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广西等已接近100%。

目前,有色金属行业用电量已达到去年正常水平,医药、化工、电子行业用电量已恢复到正常水平的九成以上,钢铁、机械、纺织行业用电量恢复到正常水平的八成以上,铁路装车数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为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目前,国家已出台减税降费、促进消费、定向降准等多项举措,下一步还将继续适时推出有力有效的对冲政策。全力稳住就业,加大农民工“点对点、一站式”运送返岗的实施力度,开展转岗转业培训,促进就近就地就业。

今年,国家将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领域投入;加强脱贫攻坚、交通能源、重大水利、农业农村、生态环保、市政设施、社会民生、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补短板领域建设;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更加注重调动民间投资积极性,同时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加大重大外资项目推进力度。

117.jpg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