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3月17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2020-03-17 23:35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常务会议:

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必须把稳就业放在首位。

1.根据疫情持续向好态势,在保持必要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取消妨碍复工复产的不合理规定,让更多务工人员尽快返岗,有活干、有钱赚。

2.深化“放管服”改革。清理取消不合时宜的临时管制措施和不合理的证明、收费等规定。

3.发挥“双创”积极作用,更多采取市场化手段促进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鼓励国家科研项目聘用高校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或辅助人员,其劳务费用和有关社保补助按规定从项目经费中列支。抓紧出台公有用房对中小微企业租金减免的指导标准。鼓励地方对让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私有用房业主、平台企业给予补贴等。

4.对“互联网+”、平台经济等加大支持力度,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催生新岗位新职业等。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等

国务院常务会议:

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 有效补短板惠民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月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加快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有效补短板惠民生。会议强调,要把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开复工作为稳投资、扩内需的重要内容,抓紧帮助解决各类所有制重大项目建设中的用工、原材料供应、资金、防疫物资保障等问题,推动各地1.1万个在建重点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发行和使用按规定提前下达的地方政府专项债,抓紧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督促加紧做好今年计划新开工的4000多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后续项目储备。对重大项目审批核准等开设绿色通道,尽快实现开工建设。

详细阅读 >>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培育壮大新动能促进稳就业等

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17日,41支国家医疗队3675人将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请好好休养,致敬!

国家药监局:

应急审批新型冠状病毒检测产品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先后应急审批通过南京诺唯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珠海丽珠试剂有限公司2个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IgG抗体检测试剂盒(胶体金法)。上述抗体检测试剂采用免疫层析技术,通过间接法定性检测人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和IgG抗体。上述产品获批上市,进一步扩大了快速检测试剂的供应,服务疫情防控需要。截至目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共批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11个,抗体检测试剂8个。

详细阅读 >>

https://www.gov.cn/xinwen/2020-03/17/content_5492233.htm

民航局:

将入境航班分为高中低三个风险等级

民航局发布了第三版《运输航空公司、机场疫情防控技术指南》,在加强通风、消毒、垃圾处理等措施的基础之上,综合航班始发地的疫情、客座率、航班运行特点等因素对航班运行风险进行综合评分。依据评分把航班风险划分为高、中、低三个等级,根据不同等级采取不同的防控措施,精准防控、精细施策。对于高风险的航班,尽可能地减少机上服务流程,对旅客进行分区管理,安排旅客分散就坐,同时在每个航班的后三排预留应急事件处理的隔离区。从3月15日起,首都机场全部国际和港澳台航班均停靠在处置专区,对于入境过程中出现体温异常的旅客,首都机场设置了专门的转运程序和路线,以避免和其他旅客发生接触。

铁路部门:

累计开行务工专列300列 运送旅客33.2万人

铁路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支持工作,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和用工企业开行务工专列,做好“点对点”运输服务保障。自2月16日全国铁路首趟务工专列开行以来,截至3月15日16时,铁路部门累计安排开行务工专列300列,包车厢1250辆次,运送旅客已达33.2万人。近期铁路部门计划再安排务工专列13列,包车厢35辆次。

详细阅读 >>

300列!铁路务工专列为复工复产持续提供运力保障

农民工朋友可以扫码“预订”返岗复工专车↓


科技部:

上线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

科技部于近日上线科技抗疫——先进技术成果信息共享与服务平台,启动疫情防控先进技术成果和创新产品征集和推广应用工作。目前,共征集到超过2000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第一批地方推荐的283项疫情防控新技术新产品已经发布,内容涵盖了新冠肺炎诊疗、日常医疗工作、医院建设、体温检测与监测、疫情防控、安全防护与消毒灭菌、医疗与生活物资配送、企业复工复产、社区管理与服务等九大方面。

海关总署:

延长受疫情影响的暂时进出境货物期限

为支持帮助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对已办理过3次延期、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复运进出境的暂时进出境货物,主管地海关可凭暂时进出境货物收发货人、ATA单证册持证人的延期办理材料,办理不超过6个月的延期手续。暂时进出境货物收发货人、ATA单证册持证人可通过“互联网+海关”一体化网上办事平台办理延期。

民政部:

为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专项保险

为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安全保障,民政部联合保险公司为全国100万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每人提供一份专项保险。被保险人范围为18周岁(含)至60周岁(含)、身体健康,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保险责任包括确诊新冠肺炎住院定额给付保险责任和交通工具意外伤害保险责任,保险期限为投保单生效之日起至2020年4月30日。

交通运输部:

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清单(第三期)》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涉及交通运输企业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清单(第三期)》,从财政补助、税收优惠、金融支持等方面对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的主要财税金融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该政策清单将根据国家政策出台情况在交通运输部政务网站不定期更新。

关注疫情动态,

看今天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曹志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