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国际先进行列

2020-03-18 07:32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处国际先进行列
检测试剂已开始向意大利、英国、荷兰等十余个国家供货

目前,中国正按照5种技术路线开展新冠疫苗的紧急研制。已有研发进展比较快的单位,向国家药监局滚动递交临床试验申请材料,并已开展临床试验方案论证、招募志愿者等相关工作。待国家药监局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审批后,开始临床试验。“应该说,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目前总体上处于国际先进行列,不会慢于国外。”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3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据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介绍,在保障我国病毒检测需要的基础上,检测试剂已经走出国门。据不完全统计,清华大学、四川大学、厦门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5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获得了欧盟CE认证,正式取得了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我们不仅捐赠了一批试剂,也已经向意大利、英国、荷兰等十余个国家开始供货。”雷朝滋说。(记者 熊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黄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