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启动城乡社区工作者关爱慰问活动

2020-03-18 11:08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共计7.4余万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日夜值守,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今天,省民政厅3个工作组分别前往长春市九台区、白山市和公主岭市,看望慰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社区一线工作人员。

据悉,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下发后,我省迅速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的实施方案》,明确“二十条”关心关爱具体措施。

为了把好事办好、办实,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推动疫情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落地落实,特别要积极协调地方党委政府领导深入城乡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特别是因公受伤、突发疾病的城乡社区工作者,以及因公死亡的城乡社区工作者的家属,分层分级全方位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最大限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解除后顾之忧,营造关心关爱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的浓厚氛围。从3月14日开始,省民政厅还组成7个工作组,分别由厅领导带队,用一周时间到全省各地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记者 祖维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